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公开
 
2018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郴州市委员会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18-02-09     信息来源:郴州政协网       作者:      字体:       (双击滚屏)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政协郴州市委员会是组织郴州市各民主党派团体、无党派人士及各界人士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作用的政治机构。主要工作职能是:

(1)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会议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一种基本形式,主要是会议制度,全体委员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秘书长会议以及各专门委员会会议,除此之外,还有各种形式的协商座谈会、论证会、意见等。

(2)协调各专门委员会的工作,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协调关系。

(3)负责市政协委员视察、学习调研、座谈、研讨的日常工作;承办省政协办公厅委托的事务,组织在郴的省政协委员进行异动视察调研等活动。

(4)研究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理论、政策,调查研究地方政协的共性的问题形成调研报告。

(5)宣传人民政协的方针政策、政协委员的履职先进事迹,收集和反映市政协委员、各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映社情民意。

(6)联系和指导各县(市区)政协的工作,联系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联系市直有关部门,互通信息,协调工作。

(7)负责市政协开展各项活动的有关后勤服务管理工作和市政协机关行政事务管理工作。

(8)负责接待来郴学习考察、调研的海内外友好人士,负责对外联谊工作。

承办市政协主席、副主席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郴州市委员会(以下简称郴州市政协)共设八个办委室:办公室、提案委、经科委、人资环委、文教卫体委、法制群团外事联谊委、学习文史委、研究室。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政协郴州市委员会为一级部门预算单位,无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

三、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6.部门收支总表

7.部门收入总表

8.部门支出总表

四、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2018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1)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1662.35万元,其中,经费拨款1662.35万元。

(2)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1662.3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91.6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7.2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3.3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0.08万元。

2.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62.35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994.35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

①工资福利支出733.49万元,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保缴费、住房公积金等。

②商品和服务支出260.86万元,包括办公费、交通费、会议费、印刷费、水电费、物业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668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

①文史研究支出50万元,主要用于文史研究工作开支。

②专项业务费支出293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市政协机关正常业务开展所需经费支出。

③委员视察、活动经费支出91万元,主要用于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分组进行的委员会议、调研、学习开支以及委员活动小组、委员活动调研的开支。

④提案工作专项支出50万元,主要用于提案工作相关开支。

⑤专题会议和专项活动支出26万元,主要用于政协专题会议和专项活动开支,常委会及联席会等重要会议开支。

⑥视察调研经费支出29万元,主要用于按市政协工作计划实施的调研视察的开支。

⑦政协委员培训费支出40万元,主要用于对我市政协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培训相关开支。

⑧ “政协云”平台建设费支出25万元,主要用于市“政协云”平台建设经相关开支。

⑨ “政协云”平台运行费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市“政协云”平台运行、数字证认等日常运行开支。

⑩物业保洁费支出36万元,主要用于市政协机关办公楼及其区域日常卫生保洁、门卫值勤、会务服务等物业服务相关开支。

⑪招商引资经费支出18万元,主要用于市政协机关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发生的相关经费开支。

五、关于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预算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预算数14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4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68万元(其中:购置费0万元、运行费68万元),公务接待费39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相比:公务接待费预算减少57万元,是由于2017年度进一步加强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报账把关,结合实际经费发生情况进行了调减;因公出国(境)费用增加了7万元,是由于2017年实际发生4批6人次因公出境,金额实际发生39.2万元,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了调增;公车运行经费减少4万元,是根据郴财预[2016]43号文件精神,已参改单位根据车改办核定的保留车辆数按4万元每台的标准安排交通费,由于车改办核定我单位车辆台数为20台,其中委托委托市工商联、九三学社郴州市委、市科技局各管理一台,实际用车17台,因此减少了4万元。市政协机关按照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六、关于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郴州市政协2017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郴州市政协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机关运行经费,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交通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招待费等共260.86万元。

2.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307万元,其中:货物类146万元,服务类151万元,工程类1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和专项支出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其中: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金额1662.35万元、部门专项支出绩效目标金额668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占有使用情况。市政协机关共有车辆2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

(2)其他大型设备占有使用情况。郴州市政协无公务用车和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八、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市政协机关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

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doc

2018年市级专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表.doc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