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政协郴州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3-16     信息来源:市政协       作者:      字体:       (双击滚屏)

政协郴州市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做好2016年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的

   

 

政协各县市区委员会,市直及中省驻郴有关单位:

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230件,经审查立案190件。根据《政协郴州市委员会提案工作细则》有关规定,经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初选、市政协主席会议审定,确定由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10件。为切实做好2016年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充分发挥重点提案在提案工作中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更好地促进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经市政协同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办理责任。提案承办单位要在认真办理每件提案的基础上,突出抓好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要把重点提案办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严格实行办理责任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部门抓落实。要选派业务能力强、经验丰富的人员承办,通过提案办理调研、视察、座谈等方式,对提案涉及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确保提案办理任务按时优质完成。

二、规范办理程序。提案承办单位要严格按照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郴办发〔20101号)要求,规范办理程序。要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科室、工作人员、办理时限和办理要求,确保提案办理工作取得实效。要主动、及时将承办的重点提案办理方案和办理进度向市党政分管领导、市政协领衔督办领导汇报对涉及多个单位承办的提案,主办单位应主动与协办单位联系沟通,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办理工作。提案答复前要事先征求市政协领衔督办领导及督办单位的意见,并呈报市党政分管领导审定,由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发。提案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之间应就答复意见进行沟通协商,提案办理复文应体现各方意见。

三、加强办理协商。提案承办单位要将协商理念贯穿提案办理全过程,把与提案者的沟通协商作为提案办理的必经环节,通过电话联系、座谈调研、登门走访等方式,就提案的主要内容与提案者交换意见,做到办理前沟通了解提案者初衷,办理中沟通协商办理措施,办理后沟通进行提案答复。要切实提高重点提案办理落实率,对有条件解决的,要尽快落实;已列入计划解决的,要抓紧实施;受条件限制一时不能完全解决的,要创造条件争取解决;对因客观原因确实不能解决的,要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取得提案者的理解与支持。

四、实行联合督办。提案承办单位要认真汇总提案办理情况,总结成绩,剖析提案办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做好综合情况汇报。重点提案办理工作须在2016920日前完成,主办单位要将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总后于2016930日前报提案牵头督办委室及市政协提案委。市委办、市政府办、市政协办、市政协提案委将对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重点督办和全程督查。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将作为年度绩效评估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附件:2016年郴州市政协重点提案名单

 

 

 

政协郴州市委员会办公室

2016314


附件

2016年郴州市政协重点提案名单

序号

提案号

类别

   

提案者

主办单位

协办单位

领衔督办

   

牵头督办委室

1

193

经济建设

关于以国际视野和改革创新推动郴州旅游发展的建议

民进市委

市旅游外事

侨务局

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研究室、市民宗局、市政府金融办)、市城乡规划局

陈社招

 

王存湘

廖美琳

市政协办公室

市政协提案委

2

122

经济建设

关于进一步促进裕后街历史文化街区繁荣的建议

苏仙活动小组

苏仙区政府

市房产管理局、市工商局、市城投中心、郴电国际、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市文体广新局

陈社招

周海林

廖美琳

市政协经科委

市政协提案委

3

78

文化建设

关于发掘义帝文化、打造中国义都的建议

九三学社市委

市文体广新局

市城乡规划局、市旅游外事侨务局

雷纯勇

市政协学习文史委

市政协研究室

4

165

社会建设

关于加强我市农村医疗队伍建设的建议

农工党市委

市人社局

市财政局、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市政协文教卫体委

5

195

经济建设

关于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推进农村精准脱贫的建议

 

市扶贫办

市财政局、市农业委(市农办)

王存湘

市政协提案委

6

190

社会建设

关于加强我市住宅电梯安全监管的建议

刘志红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市财政局、市房产管理局、市发改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曹建平

市政协人资环委

7

196

经济建设

关于加快我市电商产业发展的建议

市工商联

市商务局

市财政局、市经信委

陈方敏

市政协经科委

8

5

社会建设

关于加快发展我市社区矫正工作的建议

北湖活动小组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市民政局

李雪莲

市政协法制群团

外事联谊委

9

33

社会建设

关于解决超期未办房产证遗留问题的建议

杨汉祥

市房产管理局

市城乡规划局、市国土资源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政协法制群团

外事联谊委

10

200

经济建设

关于切实解决农村土地抛荒问题的建议

嘉禾活动小组

市农业委(市农办)

市国土资源局

潘执坤

市政协提案委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