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徐继承委员:郴州传统古村落保护与传承工作亟待加强
发布时间:2015-01-15     信息来源:郴州市政协       作者:郴协办      字体:       (双击滚屏)

郴州市政协委员徐继承十分关注我市传统古村落的保护和传承工作,对此,徐继承在本次会议上将提交《我市传统古村落保护与传承工作亟待加强》的提案, 为保护传统古村落建言献策。

“近年来,我市在推动传统村落保护与传承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是存在着传统村落保护认识不足、破坏在加速、缺乏可持续保护制约力等问题。”徐继承说,传统村落的价值不仅是历史价值,更重要的是它未来的价值,保护和利用好传统村落,对提升郴州文化软实力意义重大,也为建设新农村将提供了有益借鉴。

那么,传统村落的保护和传承该如何去做呢?徐继承认为,要想做好这项工作,就必须牢固树立抓保护就是抓发展的意识,进一步明确和落实部门责任,突出保护具有传承价值的传统古村落、古民居,抓好抢救性保护和做好保护性规划编制,抓好基层经验的推广。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