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福城文化
 
女排首次郴州集训
发布时间:2013-05-01     信息来源:郴州网       作者:      字体:       (双击滚屏)

     1979年,中国女排首批到郴州集训的队员在郴州训练基地合影。前排左起:杨希、朱小茹、郎平、侯玉珠、曹慧英、李桂芝、周晓兰、陈亚琼,后排左起:周鹿敏、陈招弟、张蓉芳、袁伟民、张一沛、邓若增、张洁云、梁艳、孙晋芳、朱玲。

女排队员李桂芝在训练负重下蹲。

女排队员杨锡兰和陪打教练在统计分析训练数据。

女排教练袁伟民在辅导梁艳训练

郎平、杨锡兰等在训练比赛中。

二传手张晋芳在粗糙的地板上鱼跃救球

女排领队张一沛(中)看望在训练中受伤的队员梁艳。

      女排主力队员杨希在教《中国姑娘》剧组演员倪萍(即后来的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左一)如何发球

教练邓若增在辅导队员周鹿敏进行身体素质训练。

随队医生田永福在教学比赛现场为女排队员张蓉芳疗伤。

在粗糙简陋的竹棚里,女排队员陈招弟在苦练救球。
      

     1979年,新组建的中国女排在领队张一沛、教练袁伟民、邓若增的率领下首次来到郴州,在十分简陋的竹棚馆进行魔鬼式封闭训练。女排姑娘用勤劳和汗水从郴州走向世界,所向披靡,从1981年到1986年,先后两夺世界杯冠军、两夺世界锦标赛冠军,并在1984年第二十三届奥运会上为中国夺得第一枚大球金牌。世界排球史上第一支获得“五连冠”殊荣的排球队的训练是在郴州进行的,郴州也因此被国外称之为“中国女排秘密训练基地”。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