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市政协委员活动小组开展“三个一”结对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4     信息来源:市政协委员活动小组       作者:刘俊、周丽萍      字体:       (双击滚屏)

11月23日,市政协无党派、农业委员活动小组和社会福利、少数民族、宗教、侨联和致公党委员活动小组赴宜章县杨梅山镇鸡公坦村联合开展“三个一”结对帮扶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李雪莲带领法制群团外事联谊委负责人参加活动。

为积极响应省政协“三个一”扶贫行动,围绕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中心工作,广泛动员和引导全市政协委员,切实履行三大职能,积极开展“三个一”扶贫行动(结对一个贫困家庭增加收入、资助一名贫困家庭在校学生完成学业、有条件的帮助贫困家庭一名成员解决就业),助力全市脱贫攻坚,今年初,市政协印发了《关于做好政协委员参与“三个一”扶贫行动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汇智聚力,建功郴州”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等文件,引导和号召全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各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市政协各委员活动小组积极响应号召,落实要求,纷纷开展形式各样的帮扶活动,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率先实现全面小康目标贡献政协力量。

按照市政协主题活动”点、线、面”结合的结对扶贫安排,市政协无党派、农业委员活动小组和社会福利、少数民族、宗教、侨联和致公党委员活动小组集中结对宜章县杨梅山镇鸡公坦村贫困户。杨梅山镇鸡公坦村是省级贫困村,下辖13个村民小组,20个自然村,人口居住比较分散。全村共有346户,1139人。贫困户100户371人,其中一般贫困户87户337人,低保户12户33人,特困户1户1人。2014年已脱贫41户126人,2016年脱贫13户54人,2017年预脱贫5户17人,剩余41户174人2018年全面脱贫。

委员们听取了市驻鸡公坦村工作队扶贫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情况,对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尽己所能,积极助力鸡公坦村脱贫攻坚。委员们分别走访了结对帮扶贫困户,每到一户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状况、致贫原因、危房安置、劳动技能、亟待解决的问题等,同时,为贫困户送上产业扶贫资金。同时就如何发展产业脱贫、教育脱贫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召集人邓百成、徐彩莲和彭晓林、刘俊表示,以后将继续号召活动小组委员,带着使命、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与贫困户精准对接,精准帮扶,将岗位优势、职业优势、专业特长转化为扶贫力量,助力贫困群众早日脱贫,为我市脱贫攻坚贡献应有的力量。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