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派团体
 
致公“四送”暖人心 -------记致公党郴州市筹委赴金宝村开展精准扶贫系列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4     信息来源:致公党郴州市筹委       作者:李晨玮      字体:       (双击滚屏)

6月20日上午,为积极响应市委统战部号召,参与郴州市统一战线实践教育(金宝)基地创建工作,致公党郴州市筹委赴汝城县马桥镇金宝村开展精准扶贫“四送”系列帮扶活动。致公党郴州市筹委副主委李正清、北湖支部主委贺彬、高校支部组委陈亚斐、驻金宝村工作队队长王家相、市委统战办公室主任蒋雨文、汝城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文祥、马桥镇党委副书记廖功强以及部分致公党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致公党郴州市筹委副主委李晓健主持。

献爱心,送图书。上午10:00,在金宝村金宝益华小学开展“致公蓓蕾书屋”捐赠揭牌仪式。仪式上金宝益华小学学生代表向与会领导敬献了红领巾,马桥镇党委副书记廖功强致欢迎词,并对一直关心、关注金宝村教育事业的各级领导及社会人士表示感谢。随后市委统战部和致公党郴州市筹委共同为“致公蓓蕾书屋”揭牌,并为金宝益华小学捐赠了图书2000册,价值两万元。

帮技术,送肥料。上午10:30,在金宝村委会广场开展“科技惠农 爱心送肥”现场会。致公党郴州市筹委党员代表、湖南郴州三旗植物高级营养素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崇进委托副总经理王辉,详细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和肥料的功效、特点以及使用方法,并现场发放肥料3吨,叶面肥50箱,总价值共计两万五千元,发放的对象主要是金宝村当地退伍军人。随后金宝村支书朱慧秀致答谢词并为湖南郴州三旗植物高级营养素有限责任公司赠送锦旗。受帮扶的退伍军人表示,在此之前,他们从未享受过任何物资上的帮扶,他们非常感谢。“科技惠农  爱心送肥”活动,大大提高了扶贫满意度。

帮就业,送岗位。“走进金宝”精准扶贫转移就业招聘会也同时在金宝村委会广场举行。此次招聘会由来自致公党党员企业代表在内的湖南帝京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湖南东晟矿业有限公司、湖南首创路桥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等6余家企业参加,为求职者求学者提供了技工、销售、文员等200余份岗位。招聘会现场,致公党员企业代表通过发放招聘资料,提供就业指引、政策咨询等服务切实做好现场招聘会工作,为前来咨询工作的村民进行引导、解答,协助应聘人员快速找到对应的岗位。部分求职人员在志愿者的引导帮助下,与单位达成初步用工意向。

帮教育,送学位。由郴州致公党党员陈强创办的湖南政法专修学院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合作办全日制自考+专业技能培训的综合人才培养项目,专门为金宝村设置五个入学名额,每年减免6000元学费,同时学生可以通过在校做兼职的形式来补充经济收入,学院也会在学习生活上格外关注这些贫困学生,助学费用共计金额达9万元。

致公党郴州市筹委通过金宝村开展精准扶贫“四送”系列帮扶活动。一方面是为祖国的花朵奉献爱心,让渴望读书的孩子都能读到喜欢的书,让每个村民都能享受阅读的快乐,敢于梦想,开创美好的未来。另一方面是传递爱心,切实落实科技扶贫,通过组织党员走进贫困户,发放肥料,为广大农村农民排忧解难,切实解决贫困村村民的一些实质性问题。此外通过现场招聘会以及送入学名额减免学费的形式,为贫困村村民提供了教育及就业平台和机会,让贫困户提高教育水平,以及就业能力,着力解决“招工难、就业难”的问题,真正走向脱贫致富之路。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