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派团体
 
大山深处春常驻——部分郴州九三界别市政协委员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06     信息来源:九三界别委员活动小组       作者:曹纳雄      字体:       (双击滚屏)

中共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口号后,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提高思想认识,真正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把党管农村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党的关怀像春风吹遍乡村。带着对“三农”问题的关注,6月2日,部分九三界别市政协委员前往北湖区石盖塘街道调研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新屋村、竹枧水村进行走访调研。在新屋村,委员们了解到,该村属市级贫困村,现有人口1800多人,其中贫困户43户。主要经济作物有生姜、魔芋和高山梯田冷水米。同时,为帮助贫困户脱贫,由贫困户集资建有梅花鹿场,饲养梅花鹿50多头。竹枧水村地处海拔1200米的大山之中,据介绍,该村精壮劳力基本外出,常住人口以留守老人、留守儿童为主,现有贫困户24户,政府的扶贫工作能及时到位,给老百姓送来了温暖。

调研中,委员们还了解到,由于这两个村庄地处偏僻高远,现有的通村公路坡陡弯多,给村民出行和农资、农产品运输带来不便,也存在安全隐患。同时,村庄通信网络信号覆盖不到位,给村民了解外界信息,发展农村电商等带来障碍。针对这两个村庄良好的生态基础和存在的一些问题,委员们表示,将积极通过政协委员平台为当地百姓呼吁,同时也鼓励他们要有滴水穿石和弱鸟先飞的精神与贫困作斗争。委员们一致认为,推动乡村振兴要完善农村尤其是偏远乡村基础设施建设;要找准适合产业,找到发展出路,重点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乡村生态旅游、乡村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等产业,以保护生态为前提,做好乡村经济社会发展整体规划,通过典型引路、示范带动的做法,有效引导农民脱贫增收致富,加快推进农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部分九三界别市政协委员及九三学社市委委员参加调研。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